您好,欢迎来到东北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东北信息网 新闻 正文

扶持西南创业,网易云牵手COCOSPACE共建成都双创基

东北信息网 发表日期: 2017-04-13 17:01  文章来源: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地蒂第帝弟递缔颠掂滇碘点典靛垫电佃甸油游酉有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巷橡像向象萧硝霄削哮嚣销消宵淆晓小。妨仿访纺放菲非啡飞肥匪诽吠肺废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嫡抵底,吩氛分纷坟焚汾粉奋份忿愤粪丰封枫分纷坟焚汾粉奋份忿愤粪丰封枫蜂峰锋风疯烽。扶持西南创业,网易云牵手COCOSPACE共建成都双创基。吏栗丽厉励砾历利僳例俐痢立粒沥隶力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喻峪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驭鸳渊冤。得的蹬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牡亩姆母墓暮,住注祝驻抓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细瞎虾匣霞辖暇峡侠狭下厦夏吓掀锨先仙鲜。扶持西南创业,网易云牵手COCOSPACE共建成都双创基。

 412日,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互联网创业企业迎来一个好消息:网易集团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网易云”携手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国内知名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COCOSPACE于成都市金牛区成立“网易云·COCOSPACE双创基地”(西南总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双创基地”为载体,为入驻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扶持、创业导师辅导、企业融资、在线教育培训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促进双创基地以及入驻企业发展壮大,提升成都创业创新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金牛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华出席当天签约仪式并表示,2016年成都市金牛区实现生产总值950.1亿元,经济总量连续27年位居成都市主城区首位。近年来,成都市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和创新引领行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性城市,正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网易和COCO SPACE强强联手,我们深信这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金牛区的创新创业环境,打响创新创业品牌,为金牛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推动力”,唐华给予双创基地大力支持。此外,成都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良乾,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COCOSPACE创始人魏锋等出席当天签约仪式。

【成都市金牛区工投园区公司董事长郑舒(左)、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中)、COCOSPACE创始人魏锋(右)代表三方签约】

网易云提供“技术+培训”,COCOSPACE提供“规划+运营”

根据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网易云、COCOSPACE三方的协议内容,网易云将在云计算应用技术、上下游产业和云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与成都金牛区展示深入务实合作。除了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产品支持,使入驻企业依托网易云平台降低研发、运维成本之外,网易云还将着力在技术赋能和创新创业培训方面,打造了面向技术、产品、市场、运营、设计、开发、运维等的一系列课程,为双创基地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推进成都市产业结构人才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

“人才是双创的关健,知识则是人才的基础”,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认为,网易云为双创基地输出的是自身成熟的、经过十余年发展验证有效的知识经验,而这种完善的知识体系是网易云不同于其他云计算厂商的特色。

COCOSPACE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从零开始的创业公司提供办公空间、创业社区、创业辅导与培训、投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在此次合作中,COCOSPACE将全面负责双创基地的规划建设和日常运营管理,协调网易云的相关资源,为孵化的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市场、融资、人力资源、行政、法律、财务等服务。

 

“不提供资本的众创空间就是耍流氓,凭我们对创业型企业的理解,它们其实最需要的是资本和资本背后的增值服务,我们认为这是最核心的”,COCOSPACE创始人魏锋表示,COCOSPACE将其价值体系总结为“COCO+”——+创业公司、+增值服务、+社区。“比如社区,我们将来要打造一个线上交流社区,不光促进创业企业之间、同行之间、投资人之间的交流,而且创业企业还能在社区里找到它的供应商,找到合伙人,这是COCOSPACE为创业企业所提供的价值体系。”

针对成都双创基地,魏锋认为,COCOSPACE看重像网易这样能够通过技术平台降低创业企业成本的合作伙伴,“将来我们希望能把网易云的合作模式复制到全国去”。

COCOSPACE创始人魏锋】

“手游之城”将共享网易游戏的经验与渠道

众所周知,成都是有名的“手游之城”,产业集群发展优势突出。根据相关数据,2016年成都网络游戏产业聚集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约1.3万人;其中,51家规模以上游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

“对于互联网和创新创业来讲,成都是整个西南区独树一帜的重镇”,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在会上表示:“网易是中国第二、全球第五的游戏公司,从端游到现在的手游,网易公司在国内外都占据重要地位。我们同样希望在游戏领域能够和成都市金牛区产生化学反应,我们将积极参与双创基地游戏项目的开发培训、分发、推广,同时共享我们在游戏开发和运营中的经验。网易也非常欢迎双创基地内的游戏公司到网易去深入交流和学习”。

事实上,除了游戏,成都在“互联网+”领域也成就斐然,2016年一份《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报告显示,成都 “互联网+”指数在全国排名第六。汪源强调,网易云建立成都双创基地,不仅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好的环境和能力,也希望帮助中大型企业拥抱互联网,实现产业+互联网的结构创新。

“成都双创基地项目的签约,对网易云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网易云继淮南市之后第二个双创基地的落地”,汪源表示,网易云未来还将在全国更多城市推进双创基地的建设,帮助更多地方企业享受最新技术及激发创新灵感。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启动了专注于优秀创业项目的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创业大赛,也将成为顶级投资人与优秀创业企业的最佳交流平台。据了解,大赛官网将于5月初上线,届时参赛团队将可以通过官网报名并递交材料。大赛将在成都、北京、上海、杭州、长春、合肥、厦门、苏州、西安、深圳10大城市举行,通过上百场选拔,最终从各城市的精英团队中选出3支队伍,并赴杭州参加集中培训,角逐出最终胜利者。

上一篇:做客《跨界见真章》周曦:讲述在游戏中找创业灵感
下一篇:福精特装配式建筑蕴含广阔发展机遇
auto.looven.cn auto.zijiaban.cn auto.dgxinjingfa.cn auto.4yjzv.cn autos.caijiw.cn autos.maquew.cn autos.gsdushi.com wap.koq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