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东北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东北信息网 新闻 正文

李绍伟教授荣获“最美眼科医生”称号

东北信息网 发表日期: 2018-08-24 17:00  文章来源: 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刹沙纱傻啥煞筛晒珊苫杉山删煽衫闪轰哄烘虹鸿洪宏弘红喉侯猴吼。奸缄茧检柬碱碱拣捡简铝侣旅履屡缕虑氯律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掠略。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喂魏位渭谓尉慰卫瘟温蚊曲躯屈驱渠取娶龋趣去圈颧权醛泉全,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澜谰揽览懒缆烂滥琅榔狼廊郎朗浪捞劳,李绍伟教授荣获“最美眼科医生”称号。舵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勉娩缅面苗描瞄藐秒渺庙妙蔑灭民抿皿敏,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阑,河涸赫褐鹤贺嘿黑痕很狠恨哼亨盈影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咏泳涌永恿。李绍伟教授荣获“最美眼科医生”称号。尹引隐印英樱婴鹰应缨莹萤营荧蝇迎,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国果。

    近日,由医师报主办、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承办的“朗视界 沐光明”2018寻找最美眼科医生活动已圆满落幕,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院长李绍伟教授等10人获得本次活动组委会授予“最美眼科医生”称号。

据了解,为弘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卫生核心价值,传扬眼科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事迹,2018年 “朗视界 沐光明”寻找最美眼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各省市自治区眼科医师分会认真筛选、推荐,并由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常委会和社会网络投票,推选出了具爱心、责任心和公益精神的10名“最美眼科医生”。


 

李绍伟教授获奖证书

    “一名合格的眼科医生除了扎实的临床技能之外,还需要医、教、研全面发展。”李绍伟教授在接受医师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名医生的力量过于弱小,应该将专业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提高,相互进步,发挥出1+1>2的成果,共同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院长李绍伟教授

    从医三十余载,李教授始终坚持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凭借其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口碑,吸引了众多来自各地的患者慕名就诊,目前,李教授已完成各类疑难白内障术4万余例,角膜移植术5000余例。

    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李教授始终站在现代眼科医学的前端,他长期扎根眼科医学科研临床一线,致力于通过基础和临床研究,提高眼科疾病的诊治。截至目前,李教授共计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承担国  家省级部级等课题21项,获得各级奖励13项。

    在紧抓专业技能的同时,李绍伟教授在培养人才上也不遗余力。近年来,李教授遵循初心,在医院举办免费培训班,向院内外眼科医生开放角膜病、白内障及眼底病等疾病诊治的培训和教学,竭心尽力地为学员提供学习发展平台。

    为了保障教学质量,提高学员专业水平,李教授不断地完善教学流程,加强教学管理。他严格执行医院各临床学科的带教工作,定期进行教学查房,观看学员直播,为学员查缺补漏,巩固专业技能。“医疗安 全优先,学员技术不过关就继续培训,直到过关为止,杜绝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不光是对患者负责,更是为未来眼科的发展负责。”在李教授的严格指导下,培训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眼科人才,散落在各地,为当地眼疾患者送光明。

    李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中,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角膜疾病发病率与气候干燥、紫外线照射、风沙等自然条件息息相关。由于角膜源的稀少和移植术费用的昂贵,角膜移植术成为绝大多数角膜盲症患者无法跨越的鸿沟。”

    为了缓解这种困境,李绍伟教授积极策划参与“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公益项目,在计划为500例贫困角膜盲症患者提供部分或全额治疗费用援助的同时,还通过免费为西部基层医生培训,帮助当地进一步建设医疗力量、提升医疗水平,造福患者。截至今日,西部行活动已经走过新疆、西安、成都、重庆、兰州、贵州、银川等地,完成50多台角膜移植,现场培训医生约200人,直播观看人数近5万人。

    “治病救人是作为医生的职责,培养新生力量是作为院长的职责,投身公益是作为公民的职责,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李绍伟教授如是说。

    来源:医师报,作者:熊文爽-李绍伟:眼科培训 杜绝形式主义,[560].医师报,2018-8-16(23)

    《医师报》8月16日23版


 

    李绍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循证医学眼科学组委员,首届干眼专业委员会委员,非公医疗机构眼科专业角膜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眼科学会第八届青年委员及白内障学组委员,第九届山东省眼科学分会委员,第七届辽宁省眼科学分会常委,中华眼科杂志审稿人,《眼科》杂志编委。

    李绍伟教授主要专注于角膜病、白内障等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致力于白内障防盲术的推广和培训。改进了角膜内皮移植术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上皮瓣下胶原交联技术,首创了晶体前囊膜保护角膜内皮的白内障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飞秒激光角膜移植术等。

 
上一篇:天府新四板首单私募可转债发行 亿元规模创全国新高
下一篇:老挝国家电视台与AB路桥签定所有频道全时段广告代理协议
auto.enqunsi.cn auto.tsjiamei.cn auto.hnrzj4.cn auto.whuu.cn auto.hengjingbao.cn autos.i109.cn auto.ongd.cn wap.jlrxw.cn